新闻动态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防溺水“永”保平安 ,红十字“救”在身边  

防溺水“永”保平安 ,红十字“救”在身边

时间:2022-06-23 10:57:20 关键词:

      6月16日,在晋中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由灵石县红十字会、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晋中市防溺水儿童安全教育培训在灵石县第三小学顺利开班。96名四年级学生、15名红十字志愿者参与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王建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从源头上筑牢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屏障,让同学们从小树立安全防护意识,引导学生自觉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学会正确应对溺水情景,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


      著名游泳冠军姜维给学生们讲解防溺水知识,姜维提到夏天是发生溺水事件的高发时期,告诫同学们要压制住自己的好奇心,尽量减少去一片水域。随后姜维向同学们抛出一个问题——“如果在室外遇到溺水者应该怎么做?”同学们就此说出了各自的想法,同时姜维对于同学们的发言一一进行了讲解,整个课堂一片欢愉。姜维还让同学们亲自体会水中呼吸,还给孩子们介绍了救生物品“跟屁虫”、救生圈、救生绳等救生物品的使用方法。


      最后,姜维强调了如果同学们发现溺水事件,首先要保障自身安全,然后尽自己最大的能力进行施救。积极回答问题的学生都得到心仪的小礼物,学有所得,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