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协会介绍

协会章程

协会领导

会费收支管理办法

机构设置

财务管理制度专栏

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是由山西省内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和红十字志愿者自愿结成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以《志愿服务条例》《山西省志愿服务条例》为遵循,按照全国红十字系统推进专业化、制度化的志愿服务工作要求,经省红十字会党组研究同意,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公益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的宗旨是“人道、博爱、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主要任务是:在山西省红十字会领导指导下,从事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对山西省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工作进行统筹规划、指导、监督和检查。协会以关爱生命健康、传播人道理念、保护最易受损害群体为目标,围绕红十字会“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广泛深入开展扶危济困和社区红十字养老服务项目建设等志愿服务活动,支持红十字公益性事业繁荣进步,推动红十字运动健康发展,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体系贡献力量。

协会最高权力机构为全省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在全省会员代表大会闭会期间执行其决议,并接受监事会的监督。常务理事会对理事会负责并接受其监督,同时接受监事会的监督。在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上选举产生领导集体,会长由张太平担任。

协会广大红十字志愿者不以获得报酬为目的,以自己的时间、知识、技能、体能和资源,自愿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和他人提供人道服务,把满足困难群众的人道需求作为红十字志愿服务的价值体现,在保护生命健康、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真正成为了开展人道救助的“推进器”、化解社会矛盾的“润滑剂”、呼应民生诉求的“调节器”、促进社会和谐的“加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