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在“志愿”中蜕变(16)|小小宣讲员王晶钰  

我在“志愿”中蜕变(16)|小小宣讲员王晶钰

时间:2022-09-14 19:55:01 关键词:

      大家好,我叫王晶钰,今年10岁了,来自八一小学四年级二班,平时我喜欢看书、阅读、擅长写字,曾荣获第二届山西省青少年风采展示活动书法项目组金质徽章,我的座右铭是努力造就实力,态度决定高度。

      2022年这个暑期我有幸参加了山西省红十字协会主办的小小宣讲员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在这一段时间的学习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在书本上从未学到过的知识,比如:预防校园霸凌和防性侵害知识、防老年诈骗和反诈等一些实用小常识等;在急救知识方面,我学到了气道异物梗阻的知识,知道了遇到气道异物梗阻该如何去救自己和家人;还有文博知识,我学到了龙行觥、镬鼎和晋侯鸟尊等文物的来历及象征意义。

 

      我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龄儿童、社区老年人等人群围绕文博、急救安全及法律小常识进行讲解。从刚开始羞于开口到现在能大方地站在陌生人面前讲解法律小常识,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自信。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天外出活动,乔老师拿着一摞预防反诈骗宣传页,我和身边的几个小伙伴急忙拿过来开始给公园的爷爷奶奶发了起来,正发地起劲,宣传页居然没了,此时我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和合作的力量真是太大了,让我感受到: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团结一心,一定可以做好。

      通过室内户外的学习、参观、培训不仅开阔了眼界、锻炼了我的独立能力、还锻炼了我的胆量与口才,让我对“红十字”这三个字有了更多地认识,也结识了许多正能量的志愿者老师和优秀的小小宣讲员们。

      结识“红十字会”后我开始热爱公益活动。今后我要更加好好学习,把积极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