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在“志愿”中蜕变(18)|小小宣讲员张梓妍  

我在“志愿”中蜕变(18)|小小宣讲员张梓妍

时间:2022-09-19 10:14:10 关键词:

      大家好,我叫张梓妍,来自杏花岭区未来星金色摇篮小学校,是一名刚刚升入三年级的少先队员。

      因为喜欢体育锻炼,所以有着健康的小麦色皮肤。我爱好广泛,比如羽毛球、游泳、朗诵、绘画,尤其擅长民族舞。

       曾获得2019年山西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春节联欢晚会“优秀小演员”称号;2021年山西省雏菊奖青少年艺术大赛舞蹈比赛二等奖。

      我有一双爱笑的眼睛,喜欢交朋友。

      这个假期,是我过的最充实的暑假。除了继续学习舞蹈、游泳和羽毛球,我有幸成为了首届“山西省红十字小小宣讲员”。开学的第一天,我就迫不及待地和老师同学们分享了这个假期的收获。

      

      培训期间,老师带领我们参观了太原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我第一次坐上了那么大的消防车,第一次知道了消防员叔叔救援时光穿戴在身上的装备就要80多斤,他们要穿着如此厚重的装配冲过熊熊燃烧的大火去救援。也正是受到这次火焰蓝消防安全宣讲活动鼓舞,我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通过复试成为宣讲员。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走进律所学习法律知识,了解了校园霸凌的形式和如何应对校园霸凌;我们走进博物馆,近距离听王老师给我们讲晋侯鸟尊的故事;我们在社区听沈老师授课急救知识,了解了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和预防楼道火灾....... 除了学习这些知识,老师还会指导我们宣讲礼仪。

一开始我总是讲得太快,不善于互动,两只手常常不知道放在哪里。老师就一遍又一遍纠正鼓励我,直到我可以独立走进公园去给陌生人宣讲。
 
      这个夏天好热啊,可再烈的太阳也阻挡不到了我们这群小小宣讲员的脚步。

      我们走进幼儿园、社区、公园、商场去做宣讲,有人耐心聆听,也有人当场拒绝。
 
      我从一开始被拒绝后沮丧失落,到后面愈战愈勇,离不开老师同学和家人的鼓励。为了克服心理障碍,只要一有空余时间我就对着镜子练习、给社区的邻居们做宣讲、给姥姥姥爷讲。我一直坚信熟能生巧,笨鸟先飞的道理。

      这个夏天结束了,可我的服务道路还在继续,我期待更多的伙伴加入到我们的这个队伍中来,我们等着你哦!

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