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情满中秋暖夕阳,奉献爱心铸军魂  

情满中秋暖夕阳,奉献爱心铸军魂

时间:2022-09-20 15:36:07 关键词:

      在万家团圆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上午,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在省军区社区走访慰问老八路、老干部,为他们送去中秋月饼及慰问品,代表全省红十字志愿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感谢他们为国防事业做出的奉献与牺牲。

      上午10时,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先后登门看望97岁高龄的老八路原省军区副司令张恒才和96岁的抗战老干部鲁立政。他们都是1940年参加革命,至今已有80余年,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浴血奋战,保家卫国,奏响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在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恪尽职守,顽强拼搏,书写了可亲可敬的人生华章;在晚年生活中,心系发展、贡献余热,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的高风亮节,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立下的卓越功勋。

      每到一家,红十字志愿者与退休老干部家属沟通、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倾听他们讲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故事, 提前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他们好好保重身体,感谢他们为国家和人民所作出的贡献。表示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党支部要落实党建工作与红十字志愿服务精神深度融合,传承好红色基因、红色文化、红色资源、红色精神,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架设起红十字志愿服务创新发展桥梁,精心打造红十字志愿服务特色品牌,让红十字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