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严格“管”网 “小舞台”打造为民服务“大载体”  

严格“管”网 “小舞台”打造为民服务“大载体”

时间:2020-09-04 17:35:01 关注度:167次

一张“网”,凝聚了“党心”和“民心”,形成了“支部班子强、党员带头上、群众跟着干”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群众有事不出村、党员经常跑上门”的效果。 发挥好“小网格、大党建”的作用,奋力实现“三治”融合、“三零”创建新局面,严格“管”网是关键。 和顺县将全县612个党组织和11762名党员的基本信息,及全县居民的家庭、耕地、住房等九大类83项信息录入平台,构建“网格地图”,全方位掌握网格内乡(镇)、村(社区)、党组织整体情况,切实提升基层党建信息化水平。同时,利用“大数据”功能,对各级党组织党建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评价分析、数据排名,倒逼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实抓细党建工作。 寿阳县把过去承担日常管理服务的人员、职能、资金有效整合,统筹配备到网格上,做到网格之外无工作。并科学制定积分管理办法,突出结果导向,侧重绩效考评,以分定绩、以绩取酬,效果明显。全县749个党组织和1.6万余名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上级最新精神和政策,24小时内必传达到最基层;短短几个月完成了29.6公里11个村的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特别是“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在网格化管理中摸清了底数,激活了资源,吸引工商资本50亿元,实现收益1.45亿元;秸秆禁烧通过网格化“一村一图、一户一档”挂图作战,处理秸秆73.46万亩;累计处理群众纠纷760余起,化解信访矛盾171人次,协调信访积案21件,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前行路上,全市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员干事创业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彰显,“党建+网格”正在成为引领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助推实现“三治三零三好”的“加速器”。小小“网格”密切着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汇聚成推动转型发展蹚新路、基层治理上水平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