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运城市红十字会赴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进行交流座谈  

运城市红十字会赴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进行交流座谈

时间:2022-04-22 09:38:01 关键词:

      4月21日,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闫乐一行深入运城市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进行学习调研并交流座谈,实地参观了协会驿站、展览大厅、关爱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志愿者之家等,并与协会领导和骨干队伍进行了交流座谈。


      闫乐在交流座谈时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题中之义,是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对加快建设更加公平正义、互助有爱、充满活力的社会环境,积极助力共同富裕社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社会评价好,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志愿服务前列;管理理念新颖、特色亮点鲜明,在助贫、济困、助老、助残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核心团队社会责任感强、素质高、韧劲足,在队伍建设方面具有广泛的吸引力和高度的凝聚力。市红十字会是市委、市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近年来,在救援救灾、应急救护、人道救助、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高度契合、紧密相连,加强双方在志愿服务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大有作为。


      关于下一步工作,闫乐强调:一要建立通畅的信息交流渠道。树立“一家人”意识,确定专人加强对接,及时掌握双方的工作方向、重点和安排,及时沟通双方的工作思路和需求,找准合作的切入点,实现互利合作常态化、长效化。二要在重大工作中加强联动、支持配合、形成合力。树立“一盘棋”意识,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要事和好事,发挥各自优势,强化支持配合、促进资源共享、实现互利共赢。三要谋划实施一批党政重视、社会需要、群众满意的公益项目。树立“项目化”意识,围绕各自工作重点,坚持共同谋划、联合协商、集体推动,集中实施2至3项在全市乃至全省叫得响、有影响的公益品牌项目,切实提升运城市红十字会和运城市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的知名度,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