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粽”情有你 爱在端午  

“粽”情有你 爱在端午

时间:2022-06-01 14:48:44 关键词:

      “又逢一年端午至,片片粽叶裹温情”。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5月30日下午,省红十字会举办了“‘粽’情有你 爱在端午”迎端午 包粽子活动,现场为孤寡、独居和残疾老人包粽子,给老人送去节日关怀和温暖。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体参加。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早早地前来将提前浸泡好的江米、粽叶、蜜枣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大家热情高涨,跃跃欲试。折粽叶、放江米、加蜜枣、裹扎绳,在专业老师悉心的教学下,大家由刚开始的“手忙脚乱”变得“渐入佳境”,翠绿的粽叶包裹着洁白的江米、鲜红的蜜枣,不一会儿的功夫,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就这样一个个在大家手中诞生了。

      随后,大家又学习了缝制香包,五彩的绣线在大家的手里“翻飞起舞”,一针一线不仅表达了大家对中国传统佳节的浓浓敬意,更表达了对老人的关心祝福之情。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既能尽自己所能为老人做一点实事,又能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很有意义。

      临近夜晚,志愿者又前往桃南一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给辖区内四户老人送去粽子和爱心企业送的新鲜蔬菜,提前陪伴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幸福的端午佳节。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