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在“志愿”中蜕变(17)|小小宣讲员陈姝含  

我在“志愿”中蜕变(17)|小小宣讲员陈姝含

时间:2022-09-15 19:57:05 关键词:

      大家好,我叫陈姝含,今年11岁,是太原市第二实验小学的一名学生。

      我有着如汾河般时而温柔宁静时而热情奔放的性格,安静时我喜欢看书听音乐,沉醉在文字和音符的世界里,活泼时我喜欢开怀大笑无拘无束地挥洒青春活力。

      今年的暑假,我有幸参加了首届“山西省红十字小小宣讲员”的活动,这个活动让我的暑假变得多姿多彩,也正是它为我的青春年华点缀上了缤纷的色彩。

      从面试到培训,从考核到上岗服务,我过五关斩六将,通过层层选拔,历经磨炼,才成为一名“红十字小小宣讲员”。

      在“红十字小小宣讲员”的课堂上,我学到了许多在校内学不到的知识。

      在消防队,我们和消防员叔叔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学着叠“豆腐块”,学习灭火装备的操作使用,特别是消防员叔叔们敏捷地铺设管带,真是让我们大饱眼福,过足了眼瘾,沉浸式体验了一把消防员的生活。

      在社区服务站里,老师带我们学习了急救、法律以及文博知识。在这里我懂得了发生气道异物梗阻不只有海姆立克急救法,还有一种更好的方法;我了解了晋阳古城的历史故事;听说了姜子牙亲手打造“龙形觥”的传说;领略了晋侯鸟尊的精美绝伦;知晓了镬鼎的“一言九鼎”;明白了应对校园霸凌的正确方法;学会了如何防范诈骗。

      我在“志愿”中蜕变,在宣讲中成长,每个小小宣讲员成长的背后都离不开“红十字会”各位老师的全力以赴,是他们用汗水和智慧浇灌,才能让我们的梦想之花绽放地更加绚烂精彩。

      我深知想要向上生长,必须向下扎根,树木只有扎根才能茁壮茂盛,人只有不断学习才能离梦想更近,所以我白天宣讲,晚上查阅资料丰富宣讲内容,我畅游在宣讲的知识海洋中,在校园霸凌中感受到法律的力量;从消防急救中领悟到生命至上;在历史长河中读懂了匠人精神;从防诈故事里体会到以人为本,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宣讲,让更多的人了解“红十字会”的精神内涵。

      在这个充满蝉鸣的夏天,我们在“红十字会”中相遇,在公园、社区、商场中我们的身影无处不在。

      虽然我个人的力量并不强大,但是我们这个团队,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只要我们肯努力、肯坚持,就一定能创造属于新时代的新奇迹。

      “红十字会”为绽放青春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我在这里等待你的到来,相信你的加入,会为红十字这个大集体,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心中有梦想,脚下就有力量,让我们朝着梦想一起奔跑!

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