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红志协的人和事  

红志协的人和事

时间:2023-11-20 22:39:25 关键词:

    10K挑战赛点燃奔跑热情
    1112日,2023中国田径大众达标健身步道系列赛暨山西省全民健身10K挑战赛·临汾站(秋季赛)在临汾市汾河景区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齐聚汾河畔,竞技角逐,释放激情。
    赛场外,有一群穿着红白色马甲的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红志协)的红十字志愿者穿梭在赛场的每一个角落,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此次志愿服务,红志协副秘书长刘海鹏和102名志愿者完成了赛前物资分拣、人员检录、选手物品发放、起跑礼仪、赛道及周边秩序指引、啦啦队、环境维护、加油助力等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大家用饱满的精神和辛勤的汗水为比赛助力,充分体现了红十字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认真严谨、守时爱岗、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密切配合的精神风貌,他们专业的服务、真诚的笑容,获得参赛运动员和围观市民的一致好评。



山西省红十字缘梦志愿服务队“金晖助老,情暖夕阳”公益行动


     为了关爱居民的健康,提高慢性病筛查的覆盖率,1114日,山西省红十字缘梦志愿服务队携手上海深至科技和正阳街社区,共同组织了一场全新的公益活动——颈动脉、甲状腺、乳腺免费筛查。

    这次活动旨在普及健康知识,为市民提供便捷的免费筛查服务,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筛查内容包括颈动脉超声、甲状腺超、乳腺超声等检查项目,旨在帮助居民及早发现慢性病风险,提前预防及干预,保障居民健康。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纷纷前来参与免费筛查。经过专业医护人员的认真检查,居民们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也得到了专业的健康咨询和建议。 

    通过这次公益活动,不仅提升了居民们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还促进了社区卫生服务的全面提升。山西省红十字缘梦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发挥志愿服务的引领作用,推动更多的健康公益活动,为社区居民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有更多的志愿者和社会力量加入进来,共同关注和关爱社区居民的健康。

 

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