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红志协的人和事  

红志协的人和事

时间:2020-10-29 18:55:37

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了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25日上午,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联合老军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十家高校爱心红十字社团的志愿者团队、山西省红十字王彩瑛志愿服务队等共60余名志愿者来到老军营街道10户特殊老人家庭,开展了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帮扶救助困难独居老人及关爱孤寡残疾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共慰问了60岁以上老人5名、70岁以上1名、80岁以上2名、90岁以上2名。

红志协的红十字志愿者也和抗美援朝老兵分享了红十字与抗美援朝战争的感人故事:中国红十字会的旗帜也曾飘扬到抗美援朝的热土上,参与抗战的红十字志愿者全心全意,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用生命和热血开展救死扶伤,为前方英勇的战士和后方饱受战火落难的朝鲜人民提供人道主义救援。毫无疑问,红十字志愿者和志愿军都是“最可爱的人”。

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小雨,副会长许志红,秘书长王建强,老军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蒋微光等参加了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