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山西省红十字路跑志愿服务队平遥古城长跑协会分队捡古城垃圾活动  

山西省红十字路跑志愿服务队平遥古城长跑协会分队捡古城垃圾活动

时间:2022-02-22 09:13:32

      古城文明从捡垃圾开始。 

      2月19日,平遥古城长跑协会分队志愿者走进平遥古城迎薰门公园开展“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捡垃圾活动,用实际行动倡导居民为文明古城文明建设传播正能量。


为发扬青年志愿者精神,共同创建和谐美丽家园。弘扬团结互助精神,提高爱护环境意识,增强跑友的综合素质,加强完善社会公益体系,塑造协会的良好形象,倡导保护环境,维护公共卫生。平遥古城长跑协会分队在迎熏门公园举行了以“创建美丽家园,打造美丽城市”为主题的捡垃圾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穿着红十字会马甲,拿着垃圾袋、钳子,不怕脏、不怕累,仔细清理着广场道路、绿化带等地的果皮纸屑、塑料袋、烟头、塑料瓶等垃圾,不放过一处死角。“公园虽美,需要大家爱护”,捡拾垃圾就是伸伸手、弯弯腰的事,作为一名古城市民有责任、有义务为美化城市出一份力,为市民做出榜样。


      在捡拾垃圾的过程中,吸引了众多居民的注意,并且得到好评。经过大家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每个志愿者的垃圾袋中都是“战果累累”,迎薰门广场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古城的文明与每个市民都息息相关,只有人人参与,才能更有效地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改善迎薰门广场环境的同时,也宣传了环保理念,号召居民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自觉摒弃乱丢垃圾的坏习惯,为创建文明典范古城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