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山西青年智库调研组在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山西青年智库调研组在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时间:2022-06-22 11:52:57 关键词:

      为推动新型智库为山西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为山西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山西省委宣传部委托山西青年智库开展关于疫情防控中优化志愿者的组织、培训、管理、考核评价的对策建议研究,并纳入“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整体项目统筹中。


      6月14日,团省委青少年发展中心党总支副书记、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高永安,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博士王忠平,省团校研究部副部长赵慧慧带领调研组深入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调研关于疫情防控中优化志愿者的组织、培训、管理、考核评价的对策建议。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王建强、协会理事成员及会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此次调研的定位是涵盖各地市整体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情况,既总结出好的经验和模式,同时也发现在疫情防控中志愿服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协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目前的队伍建设、人员结构、活动开展、工作特色、制度建设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情况。


      调研组对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今后协会志愿服务的开展和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应总结好的经验和模式,同时也要及时发现在志愿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优化志愿者的组织、培训、管理、考核评价体系,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着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选树先进典型,加强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保障体系,注重交流学习,相互借鉴,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志愿服务社会影响力,助力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