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博爱浓浓敬老情    河畔情暖重阳节  

博爱浓浓敬老情    河畔情暖重阳节

时间:2023-10-27 16:14:24 关键词: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美德,10月23日重阳节,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组织山西省红十字河畔爱心餐厅驿站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万柏林区兴华街道滨体社区和滨体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博爱浓浓敬老情,河畔情暖重阳节”活动,为辖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美好的祝福。



志愿者们首先来到从教60余年的王广英老人家中,丈夫张统文是一位老中医(现已去世),她与丈夫生前共同精心编著《张统文从医六十年验方集》,将毕生从医经验良方无私奉献,为人们就医保健、健康生活起到积极作用。老人为每个志愿者赠送了书籍,并嘱咐大家保重身体,更好地做多公益,传递弘扬正能量。志愿者们也赠送了节日慰问品。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滨体社区海尓小区王正中老人家中。王正中夫妇是一对积极参与社会志愿公益事业的侨属,离休十几年以饱满的热情投身社区公益服务。滨体社区海尓小区老年书屋活动室,王中正老人积极组织小区老年人锻炼身体、阅读书籍、练习书法等社区活动。他最大的心愿是:健康快乐服务公益每一天,让老人们在自已的努力和带动下,丰富老年人的生活,增强老人们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让老年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乐趣、更加丰富多彩健康生活每一天,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赠送慰问品。







山西省红十字河畔爱心志愿者服务队是以“河畔爱心餐厅驿站”为公益活动阵地,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融入到公益事业当中,常年为环卫工人、执勤交警和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提供爱心服务。积极参与人道服务和各项慈善事业的志愿服务团队,也是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党建部精心打造的红十字“爱心餐厅驿站”公益志愿服务队伍。






通过这次志愿者服务活动,红十字志愿者们表示在以后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好的品德和正确的人生观,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做好红十字志愿服务,谱写红十字志愿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供稿:梁继锁  

校审:刘戍梅  王建强

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