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春志愿多,益起向未来  

新春志愿多,益起向未来

时间:2022-03-03 09:00:41

      长治市继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再次在长治市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科学布防、众志成城,以完全的胜利隔绝了新冠肺炎的入侵,确保了全市人民在安全、健康、和谐的大家园乐享美好生活。长治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大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服务人数最多、服务时长最多、服务环境最恶劣、任务最艰巨中,以红十字“人道 博爱 奉献”精神为信仰,完美的诠释了“团结、友爱、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再次以人民满意的成绩重塑了红十字会志愿者的良好形象。也是继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国忽然爆发后,长治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大队积极响应长治市人民政府号召,第一时间组建了长治市第一支抗疫志愿服务队~长治市红十字会抗疫先锋队,再次圆满完成抗疫志愿服务任务,为保障长治市没有被疫情侵略贡献了志愿者的绵薄之力。

      2021年疫情攻坚战初期,服务大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第一时间积极上报《抗疫请战书》,成立了长治市第一支《抗疫先锋队》,有组织、有纪律的打响了抗击疫情攻坚战。连续100多天、活动遍及城乡,行程2万多公里,发放抗击疫情和森林防火宣传资料两万余份,志愿者家人们捐款捐物、免费发放口罩等,圆满践行了红十字志愿者诺言和使命。

      截止2月28号,志愿者在疫情时期,206人次参加无偿献血和捐献血小板、组织参与了全市3场“热血抗疫”无偿献血活动,共捐献血液8万多毫升和血小板42份,避免了长治市像其他城市因血液库存紧张而造成的“疫情期血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