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践行雷锋精神 长治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在行动  

践行雷锋精神 长治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2-03-09 10:48:10

      在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新时代正能量,3月4日、5日,长治市红十字会联合长治市中心血站在高河煤矿、万达广场开展“践行雷锋精神、献血挽救生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在献血活动现场,参与献血的爱心人士佩戴口罩,在红十字志愿者的引导下,排起长队、有序扫码登记、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积极配合做好献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经过体检、验血合格后,依次登上献血车,捋起袖子捐献热血。许多志愿者已是多次参与献血活动,一位志愿者表示:“在雷锋日到来之际,能够参与这次公益活动非常有意义和价值,以捐献热血的方式传递社会正能量真的很开心。”


      两天的活动中,每位志愿者献出了200-400毫升的血液,共计献血142人,51800ml。参与献血的志愿者们用爱心照亮他人,用献血挽救生命,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传统美德,长治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看望慰问了因家人重病导致生活困难的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周银焕家庭,并送上慰问金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