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疫情下的晋城市红十字志愿者  

疫情下的晋城市红十字志愿者

时间:2022-03-15 08:59:42

      3月8日确诊首例新冠肺炎感染者以后,晋城市进入紧急状态,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工作助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红十字志愿者作为红十字会的重要补充力量,每次疫情来袭都率先行动,不计报酬,冲在最前线,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80天坚守晋城西大门


      3月13日,晋城市红十字志愿者在高速晋城西卡口坚守晋城西大门已经整整80天!
      80天,共有347名红十字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总服务1546人次,总服务时长11065小时。

      80天,从数九寒冬到春暖花开,从日出到日落,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红十字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参与全市“抗疫”,为全市人民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80天,红十字志愿者在晋城西卡口经历了零下十几度的严寒执勤的艰辛,度过了元旦、腊八、小年、除夕、春节、元宵等节日,开展了3.5学雷锋日、3.8国际妇女节活动。
      在这80天里也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暖心关怀,也有数不清的好人好事涌现,有20多名红十字“抗疫之星”发挥着榜样力量。

疫情下的爱心捐赠


      3月12日,红十字志愿者程彪诺所在单位——山西信義心缘工贸有限公司经理王团团心系一线红十字志愿者,购置方便面20箱、矿泉水10箱、香飘飘奶茶6箱亲自开车送到晋城西卡口,用实际行动支持红十字抗“疫”工作。
      3月13日,城区“老秦烧烤”为晋城西一线志愿者送去爱心饺子40份。

逆行而上 守护生命


      3月13日上午,出租车司机、五星级红十字志愿者李国才在卡口检查过往车辆时,忽然发现停在路边的一辆小车缓慢向后滑行。他赶紧上前查看,发现驾驶室并没有司机,出于职业的敏感,他当机立断,迅速打开车门,进入驾驶室控制住滑行车辆,从而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李国才2011年参加红十字志愿服务,多年来,不仅自己以身作则,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及红十字志愿服务,并且将妻子和儿子也带到了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一起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尽己所能,不计报酬”的红十字誓词!


      3月13日下午,正在卡口上查验过往车辆的志愿者突然发现一辆小车司机表情痛苦,经过询问,司机说可能是胆囊疼,并自行拨打120急救电话。值班组长王利民与志愿者张永亮等人立即搀扶病人,进行安慰,在救护车到来后,直到将病人送上救护车才放心离开回到自己岗位继续执勤。
助力晋城“方舱实验室”核酸检测


      3月13日,晋城市委书记王震、市长薛明耀等四大班子领导到晋城工人文化宫“方舱实验室”核酸检测点,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晋城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参与现场志愿服务。

      3月11日,红十字志愿者来到工人文化宫广场,在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长于斌的带领下,与市卫健委、疫防办工作人员协同配合,执行任务。红十字志愿者负责维护现场秩序、引导送检车辆等工作。上午9时,各个社区前来送核酸样本的车辆陆续到来,志愿者按照要求将来车引导到规定的实验室前。直到中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当天任务圆满完成。

      3月13日,晋城“方舱实验室”核酸检测点开始为全市封控区、管控区核酸样本进行检测。红十字志愿者早早来到文化宫广场,在于斌总队长的安排下,有的帮助现场工作人员搬运物资,有的站在现场封锁线指定地点引导人员到指定出入口,有的在现场出入口引导车辆到指定地点……

      疫情之下没有局外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红十字!红十字志愿者高举人道旗帜,弘扬人道精神,彰显人道力量,在疫情之下,谱写了一曲曲奉献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