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爱困境儿童 接力守望成长   

关爱困境儿童 接力守望成长

时间:2022-03-16 09:23:01

      为加强对留守、困境儿童关心关爱,在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中贡献力量,3月9日,沁县红十字会联合团县委到松村镇松村开展“温暖互助·守望成长”困境儿童关爱活动。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曹彩英、团县委书记邱晓刚、松村镇镇长刘铭、红十字会志愿者爱心人士张拯(沁县蒙娜丽莎照相馆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多年以来,沁县红十字会为了更好地开展红十字会青少年活动,积极寻找社会爱心人士,制定爱心人士与困境儿童“一对一”帮扶计划。在了解到松村镇这名儿童的困难后,经过实地走访,联系到红十字会志愿者张拯,与该名儿童结成“一对一”帮扶。

      红十字会志愿者张拯首先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书包、牛奶等慰问品,并表示今后将会积极资助他的学习,鼓励他自立自强,鼓起勇气和信心去战胜生活中的困难。


      沁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曹彩英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困境儿童的生活,并鼓励他要好好学习,照顾好家人,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在积极关爱、帮助着困境儿童。
      下一步,沁县红十字会将继续开展关爱困境儿童活动,定期发动爱心人士开展心理辅导、“一对一”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