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盐湖区红十字会开展“志愿服务抗疫情、义务理发暖人心”活动  

盐湖区红十字会开展“志愿服务抗疫情、义务理发暖人心”活动

时间:2022-03-22 10:04:58

      近日,全国各地疫情多点散发,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广大居民均按照要求尽可能少出门,尤其是年龄大的低保孤寡老人、空巢独居老人以及残疾人,在生活上有很多不便,尤其是理发成了个难题。盐湖区红十字会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立即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抗疫情,义务理发暖人心”上门为居民志愿服务理发活动,在特殊时期为社区居民送上贴心温暖。


      3月20日上午,在解州镇铜锌小区,红十字志愿者姜晓霞、曹荣、扆实有、石红生、姜晓丽等不停挥动着手中的剪刀,居民凌乱的头发被修剪得整整齐齐。一位阿姨说:“已经一个月没理发了,这下剪了轻松多了。”


      特殊时期,为了安全起见,每次剪发前理发师都要将剪刀、梳子等工具进行消毒后再为老人修剪发型。此外,理发过程中,志愿者主动帮助并提醒居民佩戴口罩,并叮嘱老人及家人要减少外出活动,有生活需求和困难,随时打电话向志愿者寻求帮助。居民听了说道:“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在这个特殊时期,你们那么忙还想到我们,你们来真是给我解决了大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