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雪天献血 爱洒朔州  

雪天献血 爱洒朔州

时间:2022-03-23 09:00:35

      3月是“学雷锋月”,为践行雷锋精神,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3月22日上午,朔州市红十字会退伍基地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准时相约来到朔州市中心血站,进行无偿献血。服务队队员们积极报名,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支持公益事业,传递社会正能量。


      朔州市红十字会退伍基地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献血号召,发挥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每年都会组织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进行无偿献血,春夏秋冬,风雨无阻按时集结。有时接到紧急献血的通知后,志愿者们都会想法设法,安排好手头工作或者放弃休息时间,专程来到中心血站或者献血屋进行献血。


      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熟练地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顺利通过检查的志愿者们有序排队进行献血。今天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们大多数是多次参加献血的“老面孔”,大家纷纷表示:“献血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用自己的血液帮助他人的同时,也能让自己保持一个更健康的身体,更是发扬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好事情。”


      我们呼吁更多的爱人人士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通过无偿献血这一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爱心举动,做有爱心的践行者、奉献者和守护者,能为处于困难中的人增添一份温暖和希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