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大爱让光明重现,运城实现本年首例眼角膜捐献  

大爱让光明重现,运城实现本年首例眼角膜捐献

时间:2022-03-29 08:43:34

      3月22日,一名爱心人士因病医治无效去世,家属遵照他的遗愿,联系了运城市红十字会,自愿无偿捐献出他的眼角膜。在收到捐献意向后,市红十字会的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和山西爱尔眼科医院的工作人员前往捐献现场,共同完成了眼角膜的捐献。在签署捐献登记表时,爱心人士的妻子表示,捐献眼角膜是自己和爱人生前就共同约定好的,没想到爱人先走一步,留下自己来见证这场仪式。捐献的这一双眼角膜将带着这位爱心人士最后的心愿,帮助两名双目失明患者获得重见光明的机会。这例捐献也是2022年运城首例眼角膜捐献。


      3月24日,运城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将山西省红十字会颁发的捐献证书亲手交给了捐献者家属,再次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近年来,运城市红十字会不断推进人体器官组织捐献的宣传、登记和协调工作,宣传普及“器官捐献、生命永续”的理念,营造“自愿、无偿”报名登记的社会氛围,认真协调每一例捐献,希望全社会都加入到人体器官组织捐献中来,使更多器官衰竭和双目失明患者能够重获新生、重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