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生命因你而沸腾  

生命因你而沸腾

时间:2022-04-02 12:52:45

      如果说,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那么,撸起袖子无偿献血,无疑是我们对这个时代最温暖的礼赞。

      四月的第一天,春风劲吹,午阳和煦,山西省血液中心12层大厅里一群身穿红十字志愿者服装的志愿者在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山西友义羊汤馆负责人李超平的倡议下,在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进行体检、血液初筛。在献血的队伍里,有一些熟悉的面孔,也有不少受前辈鼓舞初次上阵的“新人”。

      通过初筛检测的志愿者坐上献血椅,听取血站工作人员关于献血常识的讲解和献血后的注意事项,捐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奉献爱心。

      “之前组织的几次献血我因种种原因错过了,今年总算有机会和妈妈一起参与这项意义非凡的活动。今后有机会我一定还会参与无偿献血!”一位大二学生拿着献血证高兴地向妈妈展示着。

      由于疫情原因,山西友义羊汤馆、太原江南餐饮集团有限公司、太原洪洞厨师联谊会、咱柒哥鸡鱼馆部分员工分时段进行了献血。太原洪洞厨师联谊会的李斌峰更是带着弟弟李斌红、儿子李政刚积极参与了这次活动。

      参加献血的志愿者们表示,无偿献血是一份社会责任,今后还将一如既往参与献血活动,希望能够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安全血液,同时也期望更多的人,尤其是青年人成为献血志愿者,为社会无偿献血做出贡献。

      山西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白冰慰问看望参与献血的志愿者们。据血液中心献血服务二科徐素霞介绍,当天除了有10人化验不合格,没有参与献血外,成功奉献爱心的有45人,献血量达17600毫升。

      这次活动是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在得知太原市血液中心血库告急的情况下,发起的“总有生命因您沸腾 志愿无偿献血活动”,为学雷锋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