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凝聚志愿力量 坚守抗疫一线  

凝聚志愿力量 坚守抗疫一线

时间:2022-05-10 11:13:14

      4月24日凌晨6时整,杏花岭区省军区社区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山西·省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总团长王素娟,带领着省军区社区在省红十字志协会已注册的志愿者们,积极以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志愿者精神,主动接受运送物资,分发物料,安排有序核酸检测。红十字志愿者们,相互配合,凝聚力量,自始至终,守护着前来做核酸检测的每一位居民。她们身穿防护服,总是坚守在疫情一线。红十字志愿者在社区服务中,学雷锋志愿者就是扮演着这样的角色,有的年龄都在60岁出头,但她们都是共产党员,从不怕苦脏累,做起事来即热情又高效。


      自4月3日以来,太原龙城的疫情也如“倒春寒”一波三折感人至深的暖心战疫故事层出不穷。


      社区里的抗疫无名英雄,都不愿把自己的名字宣扬,立志誓言:“我是共产党员、我是志愿者,我是社区干部,我是退役军人,我是战疫突击队员。我有责任和义务保护好我们的家园,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责无旁贷。”作为红十字学雷锋志愿者,第一时间主动报到,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战疫队伍中。在临时检查点,主动负责小区出入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及督促戴好口罩、发放出入证、张贴疫情公告等工作。疫情发生以来,每次核酸准时坚守岗位,真正想为社区尽点绵薄之力。


      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感动中的感动,用生命践行使命。省军区社区主任白秀凤、共产党员聂建花、优秀志愿者王俊英、退役老兵王和平、应急救员消杀队长白云飞、红十字志愿者高瑞华在五轮核酸检测中,始终站在检测区第一线。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她(他)都坚持到最后,从不喊累。每次都是提前到检测点做好消杀工作,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儿,都会上前搀扶,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身边居民群众的赞许。全体发声:志愿者你们辛苦了,为你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