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山西省红十字尖草坪区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加花卉盆栽实践活动  

山西省红十字尖草坪区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加花卉盆栽实践活动

时间:2022-05-11 10:10:13

      为更好地让花卉爱好者掌握正确的花卉种植生产技术知识,拓展视野,让孩子们从小心中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给大家创造一个亲身体验的机会,5月7日太原市园林科创服务中心花卉研究室积极开展花卉盆栽实践活动,来自山西省红十字尖草坪区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花卉研究室分管主任齐文华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单位发展状况及科研基地的情况,然后花卉研究室成员带领同行人依次参观了种苗育苗温室和花卉繁育基地,介绍新优地被花卉品种名称、特性、相似花卉的区别、花卉的寓意,如何繁殖花卉,并对大家提出的如何自制营养花土、家庭养花出现病虫害如何防治等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

      讲解过程中,很多人已经按捺不住想要动手的热情,在科研技术人员谢娜的专业指导下,大家分工合作,对金娃娃鸢尾、大叶鼠尾草进行分株繁殖。


      大家参观并动手实践后,深深感受到: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从未有过的体验,此次实践活动收获很多,加深了对花卉的认知,增长了知识,同时他们更加认识到各行各业工作的艰辛,更加对园林工作者充满敬意和崇拜,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多参加这样的实践活动,增强动手能力,尤其是小朋友通过今天认识了自己最喜欢的忘忧草、蓝蝴蝶鸢尾,还亲手把忘忧草种在花盆中,很有成就感,同时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培养热爱劳动的美好品质。


文/谢娜  图/谢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