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盐湖区红十字会 举行“健康守护 防疫有我”志愿者表彰活动  

盐湖区红十字会 举行“健康守护 防疫有我”志愿者表彰活动

时间:2022-05-13 11:13:31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理念,5月7日下午,盐湖区红十字会举行了“健康守护 防疫有我”志愿者表彰活动,对在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侯全勇、王玉芬、靳永胜、闫振虎等43名先进典型进行了隆重表彰。盐湖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任文芳出席活动并讲话。盐湖区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大队大队长侯全勇主持,区红十字会全体机关干部及志愿者共50余人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我国疫情持续高位运行,呈现点多、面广、频发、传播快、病例多的特点。面对再次拉响的疫情警报,区红十字会及广大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牢记人道使命,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任文芳在讲话中指出,铁肩担道义,疫情显担当。在这场严峻的抗疫斗争中,广大红十字志愿者不惧安危,逆行而上,热血担当,无私奉献,积极参与健康驿站值守、协助核酸检测、宣传防疫知识、装卸防疫物资、慰问执勤人员等,以实际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展现了新时代红十字志愿者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

      任文芳希望受表彰的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继续支持和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为推动我区红十字事业的发展再创佳绩。希望全区广大志愿者、红十字会会员、红十字工作者以受表彰先进为榜样,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奋进,不断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年来,区红十字会先后成立了应急救援队、造血干细胞捐献、心理救援、医疗救援、水上救援等多支志愿服务队,广大志愿者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健康宣传、三献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献血)等工作中挺身而出,展现了专业的素养及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