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详情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抗疫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  

抗疫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

时间:2022-05-16 09:26:42

       一场与疫情赛跑的攻坚战已经持续了三年,晋中红十字博爱救援队的每个人都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利用业余时间踊跃出队为防疫防控助力。社区作为防止疫情扩散的蔓延的关键点,一个社区就是一片战场。疫情不退,“博爱战士”不退;晋中红十字博爱救援队党支部书记、队长赵亮忠身先士卒,带领一群“博爱战士”,冲锋在“疫”线,消杀在社区,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022年清明节后,新冠疫情再次反弹,榆次区部分区域拉响暂停键。正在医院打吊针的赵亮忠在接到上级指令后,毅然决然的拔掉输液管,迅速组织队员并及时在抗疫值班群发出通知,动员大家参加这场榆次区全员核酸“维保战斗”。4月6日,赵亮忠天刚蒙蒙亮就起床了,他要在清晨六点前赶到救援队,为出队队员准备好抗疫防护服、手套、口罩、面罩、消杀喷雾器等防护设备,便于队员七点前携带防护用品准时到达核酸检测点。他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每一次出队他都要在前一晚把消杀机器充好电,便于第二天的消杀任务不间断不误事。他考虑的不仅是保证任务的及时完成,还有队员的安全。他既是队长更像是一个大家庭中的兄长和父亲,他平易近人的品格让人赞叹不已,更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和信赖。


      无数次的出队,平凡琐碎的维保、救援、入户、消杀......赵亮忠总是第一个到达现场,做好社区协调、物资保障、防护用品发放、消毒液配比,每一项工作他都亲自过目,安排的井井有条。三年抗疫,博爱救援队负责6个社区、9个街道、30多个监测点的秩序维护、安全保障和环境防疫消杀,累计完成了40000余人次检测任务顺利完成,检测点30余万平方米的环境消杀。


      三年的抗疫之路,晋中博爱救援队在赵亮忠的带领下,在平凡的点滴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在赵亮忠初心使命感染下,博爱救援队队伍在持续壮大着;一次次出队抗疫消杀,一次次入户登记排查,一次次社区维保,一次次高考安检;他们在用自己的平凡和奉献书写着不平凡的“战”疫故事。每一次捐款、救助、救援、维保,虽然微不足道,却是雪中送炭。给文明之城解决了燃眉之急,充分体现了红十字精神和博爱救援队理念和宗旨“博爱救援,就在身边”。